本會各項獎學金每年均從9月1日開始申請!請參閱申請條件並自行下載表格寄到金華街本會辦理!

鄉親尋人啟事,請各位鄉長們常常回來點閱,也許他們在尋找的親人剛好您也認識!!感謝您

重大通知    本會第十七屆第六次理監事會議決定

獎學金申請

相關表格下載





想起∣鄧麗君 鄧雪瑞

九十八年十月十三日至二十日與友人組團,三遊大陸華東地區,八日之中看過許多地方,讓我印象最深刻者:是途中經過杭州灣海域的跨海大橋。接下來是世界著名建築設計師貝聿銘在故鄉封筆之作:蘇州博物館,它代表了力與美的中國特有傑作。而後驅車至楊州靈山大佛,它是世界上最高的釋迦牟尼青銅大佛,氣勢宏偉壯觀,化費三佰億人民幣完成。大陸上各項建設真是突飛猛進,一日千里。此外讓我感到第四個印象最深刻者:是車程中播放鄧麗君的歌曲,從歌聲中貫穿兩岸人民的心,無論老年人、年輕人,都喜歡聽她的歌,實乃心靈互通力量無比。因此讓我想起河北才女鄧麗君的歷歷種種。

鄧麗君是藝名。她本名叫鄧麗筠,她是咱河北省大名縣人,民國四十二年一月二十九日生,出生在台灣省雲林縣。幼時天資聰敏,喜愛歌唱。民五十三年參加中華廣播電台,黃梅調歌唱大賽,以訪英台一曲榮獲冠軍,無師自通,一鳴驚人。民五十四年參加正聲廣播電台歌唱訓練班比賽,以採紅菱一曲奪魁,並進入中國廣播公司直播節目演唱,深受眾多聽眾歡迎。

民五十六年加盟中國電視公司主持每日一星節目,台風穩健,頗受好評。民五十七年正式在台北歌廳登台演唱,由於歌聲甜美,有才女歌星之譽。民五十八年參加台灣電視公司群星會,與名歌星同台演出,具大將之風,並開始灌錄唱片,市場銷售業績超前。同年應新加坡總統夫人之邀,前往星洲作慈善演出,深獲讚賞。

民五十九年被星探發掘,從事演藝生涯,主演第一部電影謝謝總經理,隨片登台轟動一時,打破票房紀錄。由此可見她演電影或唱歌,都是天賦一流的。民六十年開始在東南亞演唱。民六十一年當選香港十大最受歡迎歌星,成為東南亞家喻戶曉之名歌星。

民六十二年為歌星演藝事業,更上一層樓,前往日本接受專業歌唱訓練。民六十三年進軍日本歌壇。民六十五年獲得日本第十八屆唱片大賞獎,相當我國的金鐘獎。同年在香港開第一次個人演唱會,賣座空前,有學生情人雅譽。

民六十六年獲得日本電視放送獎。民六十七年在香港舉行第二次個人演唱會,頗為成功。民國六十八年首次在美加地區舉行個人演唱會,深受華人肯定。

民六十九年在紐約林肯中心登台,首開華人歌星在該地演唱先河,其人其歌聲,名揚海外。但其愛國心從不落人後,同年前往金門參加君在前哨勞軍活動。她不計報酬去向三軍將士作勞軍演出,遠至前線各個角落,她在前線著軍服,不施脂粉,對士兵們就和對待自己兄弟那樣親切真摯。和他們共話家常,唱他們喜歡聽的歌,以慰藉他們背井離鄉的寂寞心情。是年獲得金鐘獎:最佳女歌唱演員獎。並灌製粵語唱片專輯,上市不久歌聲紅遍兩岸三地,深受大陸同胞喜愛。

民七十年在東南亞作巡迴演唱,同年七月在高雄中正紀念堂,參加何日君再來勞軍活動,獲政府頒發愛國藝人獎。民七十一年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演唱會,並進修語文。民七十二年推出鄧麗君演唱會專輯。民七十三年當選台灣第十屆十大傑出女青年獎。這個獎是婦女界最高的榮譽。她有一顆旺盛的敬業和進取心,謙虛而不自滿,拒絕利誘,不到她不願去的地方演唱,不願唱她不願唱的歌。再者,她孝敬父母,對兄弟有愛,對朋友和善,也不妒嫉別人,不求非份財富,還以愛心資助別人,這些都是他在做人方面所表現的美德,成了人們心目中永遠的鄧麗君。

民七十四年參加反仿冒反盜錄義演會,一馬當先,深受演藝界佳評。民七十五年參加與君同樂勞軍晚會,其受歡迎場景盛況空前。民七十七年出席慶祝八二三戰役三十週年晚會,其愛國情懷,演藝界無人所能及。民七十八年發生北京天安門事件,震驚全世界,在香港參加民主歌聲獻中華活動,以哀悼六四死難同胞。

民八十五年開始淡出演藝生涯。鄧小姐資質超人,歌聲甜美,又能力爭上游,復精於閩粵方言,對英日法三種語言說寫譯流暢,堪稱才女歌星,實至名歸。由於她天賦的卓越才華,她能唱國語、台語、粵語、以至日本、英文歌曲。都能唱得字正腔圓,把歌詞涵意、豐富的感情唱出來而深植人心。其金曲如海韻、忘記她、小城故事、淡淡幽情、漫步人生路、東山飄雨西山晴等多項名歌,膾炙人口,歷久不衰,實乃燕趙兒女永續之光。
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59號2樓 電話:02-23952270
台北市河北京津同鄉會 版權所有Copyright © 2008

系統維護:御品科技